独白。
一个专写欧美相关的号。
主星铁盾铁奇异铁的ALL铁。
Marvel/DC/spn/poi/Hannibal/hp/skam
法剧相关。

一个不会写文只会看漫画的博主。
感谢关注。

【霜铁】一位野心勃勃的神是怎么样与地球男友约会的

#OOC!OOC!OOC!
# @Lucienfel 的点文,非常抱歉拖了这么久……
#最后有剧透,慎入❗
#混乱的时间线,大家乐呵乐呵就不要在意了。
——
1.
当Tony被Friday叫醒的时候,天已经透亮了。这百忙之中的休息日显得格外珍贵,使得他在从床上坐起的那一刻起脑子里就已经闪过了无数种娱乐计划。
“Friday,替我屏蔽来电,除了Pepper和Avengers,哦对了还有……”
“好的。Boss,还有谁?”
“没了。”
Tony把到了舌尖的名字又咽了回去,翻了个白眼。
好吧,忘了那家伙连个电话都没有。

2.
“Friday,那是新来的员工么?”Tony看着在电梯门口与自己相遇的人,皱眉问道。
“不,Boss,他已经工作了一年有余了。有什么需要我去调查……”
“哦,不。我随口一问。”
说罢他从口袋里掏出墨镜走出电梯,把那种莫名其妙的熟悉感抛在了脑后。

3.
Tony拄着下巴看着窗外倒退的景色,再一次忽略了Happy问他要去哪里的问题,直到他在人流中捕捉到了一个身影,心中一动。
“Happy,停车。”
“恩?”Happy踩了刹车,疑问的话还没出口就发现副驾驶已经空空如也了。

“让一下。”
Tony在人流中穿行,往那个身影消失的地方跑去。Loki Laufeyson,他可以用性命和一年的甜品发誓那绝对是他。
Tony Stark也许会认错许多人,但怎么也不会认错这个喜欢玩失踪的男友。

但当他站在十字路口发现一无所获时,他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出现幻觉了。

4.
让他回过神来的是一阵歌声,那是一位街头艺术家,Tony见过他很多次,但今天的歌曲似乎……格外好听。
于是Tony索性在长椅上坐下,在一曲终了时给他鼓掌。看见男人隔着人流朝他彬彬有礼地鞠了一躬,Tony挑挑眉走上前去,翻看他支起架子上的各色碟片。
“这全都是你自己的?”
“是的先生。”
“我都买了。”Tony开口,“很高兴今天能够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
“我的荣幸。”
Tony抬起头,正好对上男人的眼。那一瞬Tony清清楚楚地捕捉到了里面那种他最熟悉的,带着戏谑的神情,可惜在下一刻就消失不见了。
“怎么了先生?”
“没事。”Tony拎起碟片转身挥手,只留下一个背影。

5.
“要买玩具么?这位先生?”Tony刚走出没多远,就被一位店员拦住了去路:这是一家新开的玩具店,Tony本想道谢离开的,但当看到里面堆满的超级英雄玩偶时,他鬼使神差地没有拒绝,走了进去。

“这是本店的新货。”门口的店员领他进来,从高处的柜子上拿下一个盒子,里面是一个摆着英勇pose的钢铁侠。
“你看他,多么英俊。”店员解释道,“如果您错过了这次,也许马上就要断货了。”
“谁会不爱钢铁侠呢?”

“……”Tony深吸了几口气才勉强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静一点,“请问……有没有别的?”
“还有这个。”店员绕道后面的柜子拿出一个玩偶,令Tony差点笑出声。
一个栩栩如生的诡计之神。
“为什么会有这个???”
“不太清楚。”店员嘿嘿一笑,耸耸肩,“反正很久没人买了。”
“好的,我都要了,连那个钢铁侠一起。”

6.
“你去哪里了……?”Happy震惊地看着Tony把玩具和长篇放到后座上,“这是要去孤儿院做慈善么?”

“不。”Tony把墨镜摘下来放在兜里,靠在椅子上。“这是买给我自己的。”

“……………………你心情好像很好。”Happy启动着车子,皱眉看向Tony。
“哦,是么?”Tony想要抑制嘴角的笑意,“这很明显?”
“恩,挺明显的。”

7.
Tony回到工作室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他慢悠悠走进去,刚要示意Friday打开照明却感到一股劲风迎面而来,战斗直觉让他敏锐地偏头,在黑暗中抬手扣碗,正好钳住那人手腕,另一手侧掌劈砍击落隐匿起的刀锋。
哐啷一声,金属刀身撞在冷硬地面上。
“哼,我以为你猜的出来。”
在Friday点亮照明的同时,Tony被搂进一个熟悉的怀抱,他抬手反搂住这位入侵者,低笑出声:“我早猜到了。”
“什么时候?”
Loki放开他,一脸惊异的问,“你是怎么看透魔法的?”
“从你的眼睛。”
Tony踮起脚,吻上他的眼角。

8.
“如果你下次不主动联系我,我也许会研发出个什么卫星,直通阿斯嘉德,把信号打在你头盔的犄角上。”Tony坐在浴缸的一堆雪白泡沫里,拍掉Loki乱动的手掌,“或者,我可以见识一下Tony Stark在地球的魅力。”

“不行。”Loki的脸黑了一分,“我不同意。”说着施了魔法在Tony满是泡沫的头顶,变出两个同款泡沫尖尖角,任由Tony反手拍了他一脸泡沫也不恼,只是拾起他被水泡得有些发白的指尖,亲吻上面的细小褶皱。
“我很想你。”
“我也是。”

9.
Tony第二天从床上醒来,一切都已经清理干净,只留身旁床上的余温,显然是刚走不久。桌上有一杯刚刚调好的酒,杯子上被Loki用马克笔签上了一行字:诡计之神的男友专属酒杯。
Tony端起来轻抿一口,正好看见了压在杯子下面纸条上的留言——我会联系你的,等我回来。
Tony笑了笑,把杯中剩下的酒一饮而尽,打了个响指。

“Friday,我们也要开始工作了。”






























10.
“Tony,你怎么了?”Pepper停下脚步关心道。
“没事。”Tony皱起眉头,放下了捂在胸口的手。刚才那一刻,他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极重地击打在他心脏上,甚至感到一种灵魂之中的疼痛。

“我们走吧。”
他抬头看了看阳光正好的天空,想着是否会有彩虹的光辉从天而降,带来那久久未归的人。


————
对,所有龙套演员全是loki:)
给我小红心嘛我超甜【???】

评论(35)
热度(141)
© Soliloqu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