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
一个专写欧美相关的号。
主星铁盾铁奇异铁的ALL铁。
Marvel/DC/spn/poi/Hannibal/hp/skam
法剧相关。

一个不会写文只会看漫画的博主。
感谢关注。

【虫铁/师生AU】当少年步入青春期后……?

#给我亲亲南木槿的点文! @正在加载
#码一下私设:不知什么年代的魔幻冒险励志【??】背景;17岁的学生Peter Paker与25岁的机械师Tony Stark;初始单恋预警。
#反手一个激情产粮。祝亲亲荷兰弟与Tony生日快乐!撒发发。永远爱你们……!

下面有请OOC怪登场。

——————
彼得第一次走进那个神秘办公室的时候,就被眼前足以称之为华美的装置所吸引,其中精密的齿轮,飞散的蒸汽,连同着那位男人与生俱来的魅力久久地停留在他脑海里,直到之后的许多年。
而这一切还要回到事情的最初,从彼得作为一位无比普通的学生开始。



“嘿,让开点,小鬼头。”
彼得被那迎面而来的强壮身影粗鲁地撞开,砰地一声与楼梯扶手上的龙形木雕来了个亲密接触,要不是内德及时拉住他,也许他们又要因为拾捡散落的书本而耽误上课了。
彼得听见四下响起的笑声,沉默着向内德使了个眼色,扯了扯他的袖口。
“先去上课。”
“好吧……”
内德把攥紧的肉乎乎的大拳头又收回了袖子里,擦了擦手心因紧张而渗出的汗水。
刚才那家伙的烦人程度可以和他的个头相媲美,声音粗犷如雷,对于这种爆炸性的肌肉线条内德一向认为毫无美感可言——可姑娘们却不这么想。
尽管他的种种劣迹足有魔物课的书本一样厚,学校却总能对于这种欺凌给予最大限度的容忍:因为他是整所学校最有潜力的战士。

“彼得,下次我们……”内德探过身子用书本挡住脸,戳了戳彼得,刚要开口就被远处飞来的小齿轮砸了个正着,额头印下一个红红的浅印。
“内德同学,是否有兴趣告诉我你们在说什么呢?还是说,你以为书本可以完完全全挡住你们两个人?”
托尼放下厚重的机械学书本,拍了拍手轻瞥了彼得一眼,发现男孩已经一声不发地把脸埋到课本里了,露一头软绵绵的小卷毛在书页外面倔强地翘着。
“彼得,下课来找我一趟。”
“斯塔克先生,这不是彼得的错……”内德开口想要争辩却被托尼狠狠一瞪,不敢再说些什么,只好歉意地看了看彼得,发现后者仍然把自己埋在书里,阴影挡住他的脸庞。
看不见神情。
“内德,你先走吧。”彼得慢吞吞地地收拾着课本,将图纸认真地叠成几折夹在其中。
“彼得,我……”
“没关系,据说斯塔克先生一向不刁难学生的。”彼得用宽大地学生袍子兜起课本,抬抬下巴示意:“你先去食堂吧。”

“彼得——?”

“好的,斯塔克先生,我这就来。”彼得回头答应一声,拍拍内德的肩膀,低声到:“我先走了,如果我没去午餐,不用等我。”

“你的好哥们很关心你啊。”托尼坐在华美的木雕椅子上撑着下巴,微微偏过头,望着内德离开的背影。
“呃……”彼得听着托尼极其轻松愉悦的口吻,愣住了:毕竟他可是带着一人承担下所有惩罚的决心来的,现在准备好的一套说辞无处施展,倒是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了。
“就是话多了点。”托尼不满地皱了皱眉,轻轻叩了叩桌面三下,从桌缝伸出的细小铁爪将他手上的羽毛笔夹起,准确的放在一旁的笔架上——这可是彼得第一次见到书本之外的机械装置,他新奇地瞪大了眼睛,直到托尼的声音响起,才让彼得回过神来。

“这没什么可惊讶的。”托尼摆弄着机械爪子上的小链条,说道:“你未来会见到厉害的……好了,我们言归正传。”
托尼转过身来,示意彼得在自己面前坐下:“很多老师跟我反应过了,怎么说呢……”托尼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我们是个十分优质的学院你也知道,历来的骑士有很多毕业于此,就算不是骑士也有优秀的战士,弓箭手为国家战斗,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妈的。”托尼看着彼得有些呆滞的神情,止住了下面的话,烦躁的用手指敲着桌角,嘟囔着:“那些老顽固的话可真难背,我当初就不该答应他们。”

“答应什么?”

“算了。”托尼看着彼得的神情,不由得想起曾经在商店见识到的,刚出生的小魔犬。该死,他翻了个白眼,抬起手拍了拍彼得的肩膀:“我还是用我自己的话说。我觉得你很有天赋,并且还可以更加优秀。不要妄自菲薄,年轻人,你能拥有比大多数人更好的未来,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明白吗?”
彼得看着那双迷人的焦糖色眼睛毫不避讳地打量着自己,他甚至无法主动移开自己的目光。

“斯塔克先生,就……就这样?”

“你是想让我继续夸赞你么?小鬼?”

托尼挑眉,十分愉悦地看到了彼得从紧张变为惊愕的完整表情变化。
“不……我是说……您不是来批评我的?”

“你如果继续留下来,我可能会开始批评你了。”托尼再次轻叩桌角,上面的书本自动下沉到了木制书桌中空的内部,他抬头看了彼得一眼,“我说到做到。”



“也就是说,”内德兴奋的咬下一口火腿,“他不仅没有批评你,反而表扬了你?”
“是的……”
彼得嘴上答应着,心思却又回到了刚才的谈话中,回到了那双万分动人的眸子里。

更加努力?

他之前没有想着去成为精英一般的领袖人物,不是不敢,而是压根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彼得觉得这位年轻的老师的话语给予了他入学以来就从未拥有过的动力,让他摒弃从前的安逸祥和,往一个全新的世界而去。

斯塔克先生就像是拥有魔力。
彼得又想起了年轻男人操控机械的神奇场面,不由得暗自感叹到。
一种可以轻易感染别人的强大魔力。




“你们瞧见了么,我独一无二的劝导最有用。”
在一月之后的表彰大会上,托尼低声与旁边身为魔法老师的斯蒂芬说道,眼神瞥向台上一众长老级的白胡子老头儿:“我就说他们那种老掉牙的废话没人愿意听。”

“一向讨厌叛逆学生的人竟然也有愿意激励学生的时候?”
托尼轻哼一声,没搭理斯蒂芬的嘲讽,又将目光投回了台上——正好看见彼得被簇拥上了台,领到了那金灿灿的,属于每一位优秀学子的证明。
“好样的。”
托尼心想,情不自禁地站起身为他鼓掌。尽管这掌声在一片喧闹中显得微不足道,但彼得还是注意到了——因为他在一开始就找到了斯塔克先生在台下的身影,甚至不曾移开目光。他也终于如愿以偿地看见了男人眼眸中的喜悦与赞赏。

比想象中的更加好看,动人,甚至让胸膛中那颗心脏都更加剧烈地跳动了起来。






“请进。”
托尼刚坐回办公室的椅子,门就被敲响了。
“斯塔克先生?”
彼得从门后露出半个脑袋,眨巴眨巴眼:“我可以进来吗?”
“恩。”托尼脱掉外套,随意地丢在椅子上,然后看着彼得小心翼翼地从门后挪进来。
这不是他第一次来斯塔克先生的办公室了,但无论多少次他都会为之震撼,甚至不敢触碰其中任何一个细小的零件——虽然托尼说过无所谓,他想怎么研究都好。
“恭喜你,孩子。”托尼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看来我的那番话还是很有激励作用啊。”

“恩。”
不只是您那番话,还有您啊,斯塔克先生。
彼得在心里补充道,不过这话就算是给他一万倍的胆量他也不敢说出来的。
“今天有什么事么?”
“哦……有一些以魔兽为动力的机械原理我还是不清楚……”
其实很清楚。
“想请教您一下。”
就是想看看您。

“哦?好的。”
托尼坐到椅子上,从机械手臂上接过羽毛笔,思索片刻道:“我们先从可以作为动力源的魔兽说起吧。”
彼得开始还努力让自己沉浸在讲解之中,可不知不觉注意力都被这个为他讲解的男人所吸引走了,从眉眼到鬓角,到圆润的耳唇,他从上到下描摹着这个男人的侧脸,甚至没听清他提问自己的问题。
“彼得,你觉得这个魔兽怎么样?”
托尼看着彼得盯着自己发呆,以为他没有听懂,连忙开口询问。谁知彼得想都没想,继续盯着自己答道:

“我觉得他很好看。”

很好看?托尼看着书上极其丑陋的畸形怪物,深吸了一口气。
优秀的老师不可以歧视学生的审美。
于是托尼艰难地点了点头:“恩…好。”











如此,彼得与托尼一直保持着亦师亦友的关系,直到毕业的那天。他站在台上,面前的斯塔克先生一如既往地冲他笑着,手上拿着他的毕业证书,金色的徽章将太阳的光明晃晃地映在地上,成了一个圆圆的小点,跃动在两人脚尖。
一年多的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东西,比如如今的彼得已经高出了托尼小半头,比如他已经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成年人,再比如他也认清了自己心中的那一份悸动究竟来自何处。

但彼得从未提起。

他久久地注视着他面前的男人,终于在雷鸣
般的掌声响起时与他拥抱在一起,男人的声音响在耳畔:

“你是最令我骄傲的学生。”

“您也是最令我骄傲的老师。”

是我最喜爱的人。
彼得把后半句话顺着即将溢出的泪水,咽回肚子里,抬起手臂,极轻的回搂住托尼的肩头。













——————
戛然而止哈哈哈哈哈。之前想的结局是战火来袭,他们为国王而战,学校被迫解散,然后两人多年后在酒馆相遇。不过实在写不完了大家就自行脑补吧(。
第一次写虫铁,仿佛预见到凄惨景象了。
我真的是情感描写废了。努力把要求的单恋写出来……以后还是乖乖玩剧情吧(?
再一次祝他们生日快乐!!!!!♡♡♡♡♡♡♡♡♡♡♡♡♡♡♡♡♡♡♡
超级快乐
♡♡♡♡♡♡♡♡♡♡♡♡♡♡♡♡♡♡♡

评论(8)
热度(47)
© Soliloquy. | Powered by LOFTER